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下眼袋整型-手術介紹

黃綺烽 醫師

眼袋手術能為您帶來哪些好處
◎看起來更年輕
無庸置疑的,眼袋是個沉重的負擔,它會拖垮您的臉部五官也會加重您的年齡,去掉這個眼中釘當然就可以跟『老氣橫秋』這個形容辭告別。
◎減輕魚尾紋
所謂笑紋的產生,由來於眼輪肌的鬆弛,只要將肌肉拉緊,多餘的皮膚切除,則可袪除笑紋,讓下眼皮看起來更平整。
◎輕微改善黑眼圈
真正的黑眼圈並不能靠眼袋手術解決,但是若是因眼袋突出造成眼袋下有陰影或有淚溝畸形跡者,還可將眼眶的脂肪平鋪在凹陷處,改善因眼眶凹陷造成『看起來』有黑眼圈的問題。
眼袋手術因個人條件有不同的開法
◎內開式眼袋手術
手術時間約30分鐘,適合眼袋形成以眼眶的脂肪為主的年輕人,眼皮彈性佳或肌肉與皮膚沒有鬆弛下垂者,可從眼瞼內抽除眼袋內脂肪,從外在看不出疤痕;此手術因為由眼瞼內開起,所以不能切去眼皮外過多的皮膚,也就沒有除皺的效果;它的優點是不需要等待疤痕恢復期。另外,這只適合第一次做眼袋手術者,若因年紀越來越大後眼袋問題每況愈下,可以考慮做外開式眼袋手術。
◎一般眼袋手術
手術時間約40分鐘,眼袋的形成主要原因是下眼瞼筋膜鬆弛及眼部肌肉的萎縮其次才是眼眶脂肪的過多,所以單純以抽去眼部脂肪並不能真正解決眼袋問題。舊式的眼袋手術只能將多餘的眼眶內脂肪去除並將眼皮上提修飾,整個手術只需40分鐘。大部份的婦女老化時雖然頭部以下的脂肪會增長,臉部脂肪卻是逐漸萎縮,所以眼窩往往是呈現凹陷的狀況,若此時仍以舊式方法做眼袋手術將眼部脂肪去除可能會
使的眼窩凹陷更深,而原本使您看起來老態的元兇『淚溝』也沒有得倒解決,更因為筋膜沒有得到重整而直接把眼皮吊起來所以會顯得不自己而且外翻的機率更高。

所以當您在比較眼袋手術的價格時不應該只考慮到價格面,而是問清楚醫師能為您做什麼樣的程度的手術,手術後能帶給您的效果是幾分?
◎下眼瞼筋膜整形術
手術時間約2.5小時,眼袋的形成主要原因是下眼瞼筋膜鬆弛及眼部肌肉的萎縮其次才是眼眶脂肪的過多,所以單純以抽去眼部脂肪並不能真正解決眼袋問題。手術必須從眼皮及韌帶鬆弛等多方面去著手,才能解決下眼皮老化,讓眼睛看起來更亮麗。

下眼瞼筋膜整形術適合眼部皮膚彈性差伴隨有下垂或鬆弛等症狀者,有淚溝畸形跡者還可將眼眶的脂肪平鋪在凹陷處,改善因眼眶凹陷造成兩眼無神, 其次為眼眶旁的輪狀肌肉,功能在維持下眼瞼正常的位置,所以在老年人,二次眼袋手術的下眼瞼較鬆弛,必須以肌肉懸吊的方法,將肌肉拉緊,一來可防止眼皮外翻,二來可將下垂的脂肪一塊往上提,將顴骨袋或鼻頰溝一併消除,讓下眼皮及臉頰看起來緊緻而更年輕。
眼袋手術後可能的後續問題
◎眼皮外翻
本身眼瞼較鬆弛者,如年齡較長者,下眼瞼因為肌肉、韌帶、軟骨都鬆垮,造成下眼瞼鬆弛現象,易導致眼瞼術後眼皮外翻;另一種是眼球較突者,如甲狀亢進,或高度近視;還有就是曾經動過眼袋手術者,本身皮膚及韌帶再二度手後,易有沾黏,造成眼皮外翻或眼白外露。
◎解決的方法
如果術前有這些因素者,希望術前與醫師溝通,需注意皮膚的切除儘量保守, 如果眼瞼鬆弛,可將眼尾的韌帶加強圍定,減少術後外翻的機會。萬一術後因腫脹而外翻,也無需焦慮,拆完線後,即可馬上做眼皮按摩,每天10次每次10秒需做10天的按摩,如此一來可減少眼皮的疤痕往下拉的力量,讓術後剛開始因為重力關係引起的眼瞼外
翻能得到改善。

術後注意事項
1. 術前一日須禁食 8 小時(包含水),以利手術及麻醉之進行。
2. 術後外出時可配戴太陽眼鏡遮擋陽光風沙。
3. 術後傷口如有疼痛感,可依醫囑服用止痛藥、局部冰連續 3 日(敷 20 分休息 10 分)以減緩不適。
4. 每日至少早、晚換藥 1 次以無菌生理食鹽水清潔傷口,無菌棉棒以消炎藥膏局部塗抹。
5. 術後會有明顯腫脹淤血現象,甚至左右不對稱勿須緊張。
6. 傷口癒合時會有搔癢感,切勿用手搓揉。
7. 術後 2 週嚴格禁菸、酒。
8. 術後約 5 ~ 7 日可回診拆線,拆線後第 2 天傷口可碰水。
9. 術後膚色透氣紙膠貼滿 3 日( 72 小時),再回診給醫師或服務人員撕除。

【成功案例】
31歲女性,明顯的眼輪匝肌肥厚型眼袋,術後看起來緊實年輕多了。

35歲女性,同樣老化鬆弛造成雙層的眼袋,術後看起來年輕有神 。 


46歲女性,老化鬆弛的筋膜及皮膚(滿佈細紋),術後年輕10歲以上!


80歲的奶奶,嚴重的眼袋及淚溝,接受眼袋手術後也年輕許多!
【Q&A】
Q1.
 下眼袋整形手術需要多久的時間? 手術後傷口會腫多久?
手術時間約 1 個小時,傷口則需要四到七天消腫。 

Q2. 下眼袋整形手術會不會留下疤痕呢 ?
通常疤痕在拆線後 , 會逐漸慢慢淡化 , 因人而異。 

Q3. 下眼袋手術會不會影響視力,會不會有後遺症呢? 
下眼袋手術不會影響視力,可能產生的不良合併症有眼瞼外翻,血腫塊或不良疤痕,這些都是與醫師的技術有關,所以選好醫師是很重要的。 

Q4. 請問割完眼袋之後,能不能化妝、戴隱形眼鏡,會不會有感染的問題? 
眼袋手術後,傷口要塗藥膏至拆線,傷口不必覆蓋,手術也不會影響視力,可以從事正常活動,化妝和戴隱形眼鏡都可以,只是臨床上幾乎所有病人在眼袋手術後到拆線前這幾天都會戴眼鏡,妝上在沒有傷口的其他部位。會不會感染呢?只要您照著醫師的處方和換藥方式,通常是沒有問題的。 

Q5. 眼袋手術刀痕明顯嗎? 
經結膜眼袋摘除術不會有疤痕;而脂肪保留術或合併中臉部拉皮,術後在睫毛下緣會有一道淡紅色的細微刀痕,約 2 ~ 3 個月後便會淡化而看不出來 。 

Q6. 什麼年紀適合做眼袋手術? 
沒有限制,只要有需求,任何年紀都可以。 

圖文轉載uho優活健康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