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

隆鼻有異樣早發現早治療謹防假體外露

即使在註射隆鼻非常受歡迎的今天,仍有很多美眉選擇假體隆鼻。它因為見效快,效果維持時間長,而大受歡迎。但是據不完全統計,在假體隆鼻的人群中,有百分之八的人會出現破皮的現象。那麼這一噩夢是怎樣的發生的呢?

新聞鏈接
  2008年11月南國都市報訊隆鼻患者阿麗向記者反映,她在隆鼻兩個月後,感覺鼻子不舒服,鼻頭紅腫,並經常流出黃色的液體。在找當時負責她的醫生復查後,醫生建議進行注射、吃藥,並繼續觀察。然而,情況並未因此好轉,又過了兩個月,它的鼻子除紅腫、流黃水外,還伴隨著手術刀口開裂,假體外露的情況。從左側鼻孔看進去,可以看到一截白色的塑膠狀物質。

  2012年5月揚子晚報訊貴州籍女子張女士,因為愛美,於2004年在南京某整形醫院接受隆鼻手術。五年後,張女士的鼻子出現發炎症狀,並最終導致“破潰”,鼻子中的假體都露了出來。經過手術治療,她的鼻假體被取出,但是鼻子本身已經變得慘不忍睹。

  據張女士所說,她的鼻子剛開始只是出現小紅點,接著發炎,並能從發炎部位看到兩條黑色的線頭。在醫生拔出後,發現居然是外科手術線。事後她向法院起訴當初隆鼻的醫院,因為不能評殘,她只獲賠7877元。

假體穿出,對於隆鼻的人來說無疑是噩夢,而對於想要隆鼻的人來說,是最大的顧慮。那麼假體為什麼會穿出呢?

  假體隆鼻,一般在鼻孔裡開口,手術剝離出鼻骨和鼻背筋膜間的腔隙。再將修剪後的假體植入該腔隙中,達到增高鼻部的目的。

  在這個過程中,如果選用的假體過大,或者腔隙剝離的不夠充分,就容易導致假體的穿出情況發生。其中,有些患者在隆鼻後不久就出現假體從刀口頂出的症狀。而有的則會在多年後,由於長時間的鼻背筋膜組織血液供給不足,導致皮膚變薄壞死,而使假體從鼻尖穿出。

  而一旦發生後一種情況,即使經過多次整形修復,也很難恢復如初。

  隆鼻假體穿出後怎麼修復

隆鼻有異樣早發現早治療謹防假體外

鼻假體穿出修復的辦法
  關於鼻假體穿出後的修復問題,我們採訪了疤痕修復專家韋元強(微博)醫生。他介紹說:假體穿出可以分為一期和二期。一期是指鼻假體有穿出的趨勢,但尚未發生破潰的現象。二期指鼻假體已經露出體外。

  韋元強(微博)醫生說:“一期進行修復,不需全部取出假體,只需將鼻頭部的部分假體切除,鼻頭部缺損的組織用鄰近組織及脫細胞真皮、自體表皮複合移植修復。這一時期治療的好處是,鼻頭部凹陷及疤痕增生畸形較輕。從外觀上更接近正常鼻頭。

  而當二期發生,鼻假體實質性露出體外時,無論是治療還是後期修復,都有相當的難度。對於這一時期的患者需分兩步進行治療,“先將假體全部取出,並進行抗感染、換藥等處,直至傷口癒合,傷口癒合後可出現較嚴重的鼻尖部凹陷及疤痕增生畸形等。傷口癒合後3-6個月,再進行鼻頭部畸形的整形修復及再次隆鼻等。”韋元強(微博)介紹。

  專家意見:隆鼻有異樣,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據不完全統計,在我國的隆鼻患者中,有8%的人經歷過假體穿出這一噩夢。其中大部分是使用“L”形假體的患者。根據2005年《整形外科年鑑》中相關數據顯示,在355位選用“L”形假體隆鼻的患者中,16%的人出現並發症,其中假體穿出佔2.8%。

  如果有過隆鼻經歷的人,發現鼻假體有穿出趨勢的時候,千萬不要慌亂,應及早就醫,並進行修復。以免假體露出體外後形成疤痕,造成更大的傷害。

  一般,隆鼻患者出現鼻尖皮膚變薄,並隱約可見假體輪廓,繼而出現局部皮膚發紅現象,就有可能是鼻假體穿出的徵兆。“因此隆鼻後若發現鼻尖處發紅1個月以上,應及時到醫院就診處理。”韋元強(微博)醫生提醒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